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暨“两优一先”表彰和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3-06-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5日,中心党委表彰了获得2023年度“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党委书记面向39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切实汇聚推动核安全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心党委旨在通过“两优一先”表彰,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做好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党员本色,不断提升各党支部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中心党委书记紧密结合中心建设发展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讲授《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升工程》专题党课。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党和国家、生态环保事业、核安全事业以及中心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酝酿提出涉及中心软、硬实力全方位提升的“六项工程”,即党的建设提升工程、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审评质量提升工程、能力建设提升工程、文化引领提升工程、凝心聚力提升工程,切实为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

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中心党委绘制的改革发展“路线图”,抓住主题教育这一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牢记核安全审评能力是中心的“立身之本”,以钉钉子精神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推动审评监督、法规标准、科技支撑、内涵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与核工业强国相适应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