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与核一司、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2023-07-25]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活力,助推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新时代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新篇章,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中心设备监管部、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等相关党组织以线上视频方式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核一司、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等内容。在交流研讨阶段,核一司介绍了核安全人员管理相关情况,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大家就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辐射监测、人才培养等工作及西藏辐射监测人才引进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共同开展主题联学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加强了理论学习,强化了业务工作,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民族友谊。长期以来,生态环境部和西藏自治区始终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系,许多系统内干部都有援藏经历,希望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加强人员交流,增进工作联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