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27]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6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带队,在京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工团队、首席专家以及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集体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的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纪念馆内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篇章,通过图文结合、影像回放、场景营造、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发展新篇章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不时彼此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继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核安全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发挥领导作用和“头雁效应”,学好理论、带好队伍、谋好发展,在推动核安全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性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督促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具体举措,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