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
  [2023-07-31]    

 

2023年7月25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工团队、首席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中心五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在各自分管领域开展的多系统、多层次的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分别围绕深化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支持水平、完善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体系、锻造堪当重任的核安全铁军和加强经验反馈等主题,逐一交流调研情况,梳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交流研讨会持续近四个半小时,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中心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对调查研究所形成的整改措施,要加强落实,做实做细各项举措,强化调研成效,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同时,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推进中心工作更好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细化调研成果,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切实开展好调研问题分析,运用“调研发现问题,形成解决思路,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行动见效”四步法,高水平做好主责主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不断提质增效,有效形成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从当前谋长远,将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成果运用到中心发展治理体系中,建立长效机制,不断破解制约中心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用新思路新方法,研究中心事业发展路径,明确发展方向。调查研究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心党委将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成果,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