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3-07-31]  作者:办公室 孟利利 文/信息所 南旭龙 图  

会议强调,中心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作风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制度学习和执行,严管队伍,凝心聚力,谋好建设发展;有关部门要及时修订与完善制度流程,将作风纪律和主责主业的表现与绩效、职称、先进、考核、晋升结合,对违规违纪、作风不良和影响中心正面形象的一票否决,积极营造鼓励先进、奖励先进、重用先进的良好生态。

724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召开。核安全中心班子成员、总工团队、首席专家、科技委副主任、部门正副职、主任工程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核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和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业务或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认为,在部党组和机关各司局的指导帮助下,核安全中心立足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展现了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取得了优异成绩。上半年,核安全中心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扎实做好重点核电项目安全保障,全面推进辐射安全风险防控,积极推进《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磁辐射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制修订,全面推进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项目落地,持续加强基地内涵能力建设,圆满完成第八次和第九次核安全公约履约,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全球首个核与辐射安全协作中心,积极筹备国家核安全局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核安全中心全面改革提升之年。核安全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稳步推动核安全中心“六项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六大能力中心”,努力打造“五大高地”,有序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打造与核安全强国相适应的一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队伍。下半年,核安全中心将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管队伍,凝心聚力,积极营造鼓励先进、奖励先进、重用先进的良好生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