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2023-08-01]    

7月31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圆满结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工团队、首席专家、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研讨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书目,学习领会了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阐述的“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六项重大任务”“一项重大要求”以及对核安全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以“推动核安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牢记立身之本,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核安全审评能力和质量,做好核安全科研的谋划和实施,推动解决核安全“卡脖子”难题,推进基地内涵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为全面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水平、建设与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贡献更多力量。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整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中心党委按照部党组部署和《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圆满完成了三期共7天的读书班学习。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方法坚持下去,要把边学边思、边学边记、边学边讲的学习习惯坚持下去,要把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发展的学习目标坚持下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核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