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团赴巴基斯坦参加第11届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并与巴方续签技术合作协议
  [2023-08-05]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张鸥 文/图  

8月1日至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应巴基斯坦核监管局邀请率团出席第11届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并赴卡拉奇和恰希玛核电厂开展现场联合监督,中心派员参加此次出访任务。

 

在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机制下,中心通过人员互访、来华培训和成立专项工作组等形式向巴方提供经验反馈并开展审评交流。本次访问期间,两国监管机构负责人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巴基斯坦核安全合作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中心作为该合作机制的中方执行单位,将持续推动和落实中巴中心的后续建设和活动实施。

 

访巴期间,在双方监管机构负责人的见证下,中心与巴基斯坦核安全中心续签了《核安全与辐射防护领域合作协议》。在该协议框架内,中心将继续与巴方开展核安全监管技术研究以共同应对核安全挑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