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科技委换届暨2022-2023年度学术交流活动
  [2023-08-24]  作者:总工办 陈宝龙/文 信息所 南旭龙/图  


2023818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功举办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换届暨2022-2023年度学术交流活动。新一届科技委委员,中心领导、总工团队、首席专家和各部门8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活动致辞。他指出,科技委是为中心决策及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要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一是聚焦国家需求,深入开展战略研究;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提升中心创新能力;三是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加强科技委自身建设;四是强化目标导向,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

中心科技委主任作科技委工作总结,宣读科技委章程,并公布新一届科技委委员名单。中心新一届科技委共产生委员25名。未来,科技委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引领,扎实推进基础科研工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提供权威专家咨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随后,中心开展了2022-2023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围绕核与辐射安全审评以及核安全科研,来自不同部门、不同研究领域的参评人带来了17场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心人员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对中心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推动了中心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