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核监管局局长访问中心
  [2023-09-15]  作者:对外合作部 张鸥 文/信息所 南旭龙 图  


2023911日,严天文主任会见到访的尼日利亚核监管局局长雅乌·乌斯曼·伊德里斯博士。

严天文主任对伊德里斯博士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及核安全监管情况,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机构性质、业务范围、人员组成、技术实力及能力建设等内容。伊德里斯博士简要介绍了尼日利亚核监管局和核能发展核技术利用概况。双方表示,希在中尼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核能核技术及核安全监管方面的合作。会见结束后,伊德里斯博士在严天文主任陪同下参观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展厅。

本次活动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支持的科学访问,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作为IAEA协作中心负责承接。伊德里斯博士在中心访问期间,将就中国核与辐射应急体系、核安全法规体系、核安全文化实践、辐射环境监测、核设施安全评估、核技术应用、核电厂网络安全和堆内构件流致振动综合评价大纲审评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将参观国家核安全局应急指挥中心、全范围模拟机、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低本底实验室、模拟分析与验证重点实验室及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数据中心等设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