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全局2023年第三季度核电厂经验反馈例会在宁波召开
  [2023-09-18]  作者:事件评价部 许友龙  


2023年9月12日,在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指导下,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宁波成功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核电厂经验反馈例会,会议主题为“燃料组件相关经验反馈”。核电安全监管司、各地区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各核电厂营运单位、科研院所、燃料组件生产制造单位等30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首先介绍了2023年第二、三季度核电厂运行事件、性能指标填报、运行月报和内部事件筛选、经验反馈文件和活动与国外经验反馈信息等情况,随后针对《压水堆核动力厂新型燃料组件入堆审评》进行了专题汇报。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介绍了国家核安全局经验反馈信息平台的运转情况,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核电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电厂燃料组件相关的经验反馈与良好实践。

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汇报的专题以及近期发生的核电厂运行事件展开了热烈讨论。各相关单位均表示将积极组织参与燃料组件相关问题的经验反馈交流,积累与收集燃料设计-制造-运行相关的经验反馈数据,促进行业层面经验共享;积极推动新型燃料组件以及多样化破损燃料组件甄别手段与燃料组件原材料质量检测手段的研发应用工作。

最新动态